存放御澤之用,其餘動漫作品都更新在子博。
產量無敵低,關注請慎重考慮。

【稗記舞詠】小孩子的獎勵(一葉x藍采和)

冷門如我只好自娛,原作為《稗記舞詠》(尋神的旅途)。
有誰有看這部!!!雖然標題那樣打但其實沒有什麼CP感,而且我覺得與其說是愛情他們比較像親情.....還友情?

啊、良心規勸一句,還是不要為了某CP關注我比較好喔真的,看看我那相隔極大的發文時間。
/

他知道自己該說聲感謝,或者對不起──給他最討厭,也最無法討厭的那人。
在第一時間給予自己最大的讓步,教導自己如何生存、如何解救、如何前進的八仙之一。
也是被眾人美譽為天才的孩童歌士。

一葉從不認為「天才」這詞應該用於藍采和之上,他承認對方在踏踏歌方面的確擁有極高的天賦及才能,可一旦抽離了這些範疇,樣貌年幼的他充其量不過就是個心靈稍稍老成的小孩罷了。
有著孩童般的天真、孩童般的善良、孩童般的溫柔……一直以來,一葉都十分討厭這樣的藍采和。

卻也因為如此,他無法真正討厭藍采和。

身為仙人,藍采和必定犧牲了許多,又或者,他不曾真正擁有過什麼。
因為他必須顧全大局,以國家及人民為首要,自己本身始終都會擺在次位。
每次看見周旋於八仙和人民的藍采和,一葉總會不自覺將目光定格在與那雙稚嫩大眼完全不符的深沉眼神上。
何以成為仙人?可曾有過懊悔?這些疑問總在與藍采和會面之時便會自動浮現,然而一葉卻不曾說出口。
如今自己也慢慢成長為大人,歷練過許多人生風雨,自然是明白有些事情當事人的意願不會被列為考慮範圍。
比如比企、比如珠龍、比如白豪。他身邊有太多案例,而藍采和也不過是其中之一。
不是非得要由他來擔任,只是不是他的話,那會是誰?

前來秉報出國事項的一葉,已經不知道遇過多少次八仙的刁難,卻總在藍采和一句簡短的阻喝聲不了了之。
反正下次還是會繼續,自己也不在意,這又是何必。一葉默聲看著藍采和在喧鬧中又一次出聲制止,稚嫩的臉龐顯露出些微憂慮。
頂著這樣一張臉裝什麼大人。
「采和。」無視房內眾人一齊向自己投注而來的視線,他交會上藍采和充滿疑惑的目光,從口袋內掏出一樣物品拋過去,「是個小孩就要有小孩的樣子。」
親眼見到藍采和穩當接住之後,一葉才轉身離開。
他觸犯了藍采和的禁忌,所以必須在他回神前趕緊逃離。耳根略紅的一葉在心裡為自己默默解釋。
看著一葉離去的背影,藍采和默默打開自己緊握成拳的手腕,一旁的仙人們也好奇的湊近探望。
掌心上靜置著一顆奶白色的糖果,透明的外包裝被光線折射出一隅白影。
──非法走私。
一瞬見眾仙人只想到這個名詞,卻沒人真正脫口道出,只因收到走私物的某人在愣了幾秒後輕輕地笑了。
「哈哈哈……」細微的笑聲裡潛藏著瞭然,彎曲而起的眼眉下,淺灰色的瞳孔正隱隱閃爍著些許光波,「這個笨蛋.....誰是小孩啊……」
嘴上說著抱怨,但那盈滿笑意的嗓音卻聽不出絲毫不滿。靜坐在旁的仙人們茫然互望。
明明手中的甜糖還未入喉,藍采和卻覺得心裡暖甜得有些難受。

END.

這部真的好可愛喔喔喔喔喔大家一起入坑!!!!我第一次打這麼多標籤哈哈。

评论 ( 3 )
热度 ( 7 )

©  | Powered by LOFTER